WFU

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

淺論開業-前言(系列文章-01)

啥?! MK要講開業的事情?!

是的,您沒看錯
其實這方面的文章很多,根本不需要我來跟大家說
而且說真的,開業成績比我好的人多的是,根本輪不到我來開講

因此這一系列文章的重點會擺在「小細節」這方面
尤其是自己從開業前到現在曾經出現過的一些問題上

至於像下面這些問題

「開業好還是待醫院好?」、「開業要用哪一套系統?」、「藥物該怎麼開?」
這類自己要做決定的東西或是基本功,「應該」都不會出現在這些系列文章中

---我是分隔線---我是分隔線---

首先呢?!
要先感謝我的家人家族;尤其是父母阿姨老妹夫妻檔~~
因為開業的東西實在是太繁瑣了,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,診所絕對無法開張

然後要感謝一起奮鬥打拼的員工們合作醫師
如果沒有他們一起幫忙,診所無法順利營運

當然,更要感謝之前在醫院時,師長們的指導與教誨
出來基層之後,遇到的前老闆葉醫師
醫聲論壇上的許多有過一面之緣或是未曾見過面的前輩
(如施肇榮醫師沈醫師...等前輩們)
在我對系統做出無數要求&可以逐一解決問題的展望系統工程師們...

還有遇到問題,三不五時讓我用Line或是FB騷擾
即時Call Out幫我解決問題的朋友同學甚至是學弟妹們...

如果沒有您們幫我打下這些基礎&幫忙解決一堆問題...
我看我這間小診所,應該沒多久就會關門大吉了...~>.<~

再來要感謝岳父岳母及其家族們,因為他們偶爾會扮演救難隊
幫忙處理一些我無法處理的事情(或不方便出面處理的事情)...

最後,要感謝的是陪在我身邊,一起顧小店的老婆和可愛的小屁孩...
因為有他們陪在身邊,除了看診之外,生活才不會無聊...^__^

噢~~~
差點忘了,最後最感謝的是會來蔽診所就診的患者們
如果沒有您們的來診,診所絕對倒定了...

---我是分隔線---我是分隔線---

你看吧!!
開一間診所並不容易吧,光是要感謝的人就這麼多...
更何況其他零零碎碎的事情...

因此我在此拋磚引玉
利用空檔時間,運用「複製、貼上」大法...
將自己在這段期間內所遇到的點點滴滴,發表出來...

希望大家在閱讀這一系列文章之後,能夠大略知道開業是怎麼一回事
而且是在深思熟慮之後,才走到這一條路上...^__^

畢竟,這是一條與醫院截然不同的道路...  (To be Continued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