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

如何將資訊免費匯入到Google Map中?

今天下午,友人傳了一個網站給我看
2015年台灣城市消費力發佈(網址
我在看完之後,突然想到,是否可以將這些資料,轉到Google Map上
這樣可以直接看圖說故事

經過小小的研究之後
我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介紹好了

首先,我們要先把上面的資料轉成Excel檔案格式
所以在該網頁中,選取需要的部分

然後按下滑鼠右鍵,選取「複製」

接著開啟Excel程式,然後將複製下來的資料貼到裡面,再稍微整理一下
將地址資料整理到同一個欄位(如下圖所示)

然後存檔到自己要存的位置(我是存到桌面,這樣待會比較好找檔案)

接著,開啟瀏覽器,我們要連到Google Map中的「我的地圖」(網址點這邊
然後點選「建立新地圖」

進入之後,會在畫面的左方,發現一個「匯入」的選項

接著會出現下面的畫面,將剛才存到桌面的Excel檔案,匯入到裡面

因為剛剛做的Excel檔案,有三個「標題欄位」,所以我們還要選擇要用哪一個欄位當作主要的標示(此處是選擇「縣市」)

將檔案上傳到Google Map中...

接著選擇要放置地標的欄位&名稱(此處範例都選擇「縣市」)

處理好之後,就會出現下面的圖示了

基本上,匯入範例到這邊就結束了
但若大家還有興趣,可以在左方的功能選單中,調整不同的設定,這樣可以得到不同的圖示結果


就這樣啦,大家有空的話,可以找其他的資訊來試試看^__^

小提示:一個圖層只能匯入一個檔案,而且每個檔案最多可以有2000筆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