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

簡介醫聲論壇(開業系列文章-02)


看到這個圖,應該很多人猜到這一篇的目的了
沒錯!!!
主要就是要介紹「醫聲論壇」這一個網站(網址點這邊

這個網站,我在住院醫師期間就有聽過了(某位學長的介紹)
但是那時候在醫院實在是太忙了,所以聽完就忘了
真正開始接觸,是在踏入基層之後

這個網站的歷史,大家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去看


在論壇,依照帳號名字的顏色
可以分成「橘色會員」&「藍色會員」兩種
區分方式請點選這邊(名字顏色?
「通過醫師認證」的帳號,顏色就會變成藍色的

版面也分成兩種,「非秘密花園」及「祕密花園」
後者是專屬於「藍色會員」的,版名前方會多一個「樹木」的圖案
(如下圖所示)

在祕密花園之中,有許多討論是滿有料的
對剛開始接觸健保的人來說
不管是關於健保申報或是疾病診斷/開藥方式/抽審相關資料,都有詳細的介紹及檔案

如果您是要走入基層的人(就是所謂的「開業」)
更應該要努力成為「藍色會員」

因為在秘密花園中,更有許多關於一些行政方面的資料
不管您是在哪邊開業,都會遇到這些問題

所以,如果您是醫師,快註冊一個帳號,並且努力成為藍色會員吧

下面是該網站所提供的方式,介紹方式已經很詳細了,我就不再多說介紹了~~


差點忘記,下面這個是最重要的!!!
我不是站長,也沒有核准帳號的權限;所以請不要寄信給我,要求能夠快速通關了,我真的沒有那個權限...^^